fbpx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率領特區政府代表團,在廣西南寧參與2019年泛珠三角區域合作行政首長聯席會議。

會上,林鄭月娥與泛珠省區行政首長就利用泛珠三角平台加強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共建西部陸海新通道、共同推進「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等議題進行討論。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會致力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利用其高度開放、國際化的經濟和法律制度,與大灣區及泛珠省區的廣闊市場有機結合,共同開拓海外市場機遇,攜手促進區域經濟發展。

她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其一重點工作是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香港特區政府已投入大量資源,提升創新及科技發展水平以配合有關工作,為本港創科發展提供有利環境。

在「一帶一路」方面,她指香港和泛珠省區可善用各自地理優勢,強化港口班輪航線聯繫,共建高效港口物流網絡,為構建陸海新通道提供更有力支援。香港國際化、高水平的專業服務團隊也能為「一帶一路」建設項目提供優質服務。

林鄭月娥又與聯席會議承辦方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和自治區主席陳武會面,雙方同意在交通物流、教育、醫療衞生、檢測和認證、旅遊、青年發展等領域加強務實合作。

此外,林鄭月娥分別與江西省省長易煉紅和四川省省長尹力會面,商討在經貿、「一帶一路」建設、青年發展和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

林鄭月娥也參觀了廣西—香港(STC)檢驗檢測認證中心,了解中心運作,並為廣西—香港(STC)標準及檢定中心有限公司揭牌。中心利用《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帶來的機遇和香港檢測認證業的優勢,提供一流檢測和認證服務,以助推廣更多廣西產品開拓海外市場。

轉載:https://www.news.gov.hk/chi/2019/09/20190906/20190906_194330_901.html